《流言菲語》秋後的自言自語

最近的季節變得有些錯亂
十一月還穿著夏天的衣服
很像是被吞噬的冬季
我就靠著那幾件殘餘未收的短袖
輪替過著這延長的秋天

生活就在交替著兩份PT work度過
時而提醒自己還是無業遊民
夜裡會突然清醒而嗅到焦慮的味道

很自然地看大量的電視劇或電影
好像可以和裡面的人物對話而感到自在
回到家裡發現家人也沈浸在港劇或日劇裡
突然理解這是一種現代式溝通
或許比沒有傳媒時期的人們來得迂迴一點
也可能是一種現代的安全感

這樣的長假不知道有多久
對Over Time的警報變得沒啥反應
我的室友沒有會彈鋼琴的瀨名
也沒有可以聊天的宗一郎
只有把秋天當冬天過
等待下一個春季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好不好哇?
前幾天才剛回台北
每天都在東跑跑西跑跑 一陣亂走中渡過
轉眼下禮拜一就要回美國了
MSN沒遇上你
身邊也沒你的手機
我想可能得明年再約你喝茶了
你可要想我喲~~
Anonymous said…
長假啊
妳竟然讓我動了懷舊的念頭
最近,我終於了解到自己當初想做日本研究的偶然
與日劇在我這個世代所沉澱的經驗之必然

有些搞懂也願意承認我無法獲得韓劇之特殊愉悅
即使是看巴黎戀人,竟也在金晶恩身上找著山口智子的身影

長假會結束的
Enjoy it while it lasts
有空也可以來充滿著明星海報的辦公室坐坐
小菲 said…
收到這樣的關心真是安慰啊
昨天的夢裡
我好像到那個充滿明星海報的辦公室了
真是想念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