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菲語》月餅的怪夢

隨著秋高氣爽
我也人心浮動
不知道是否因為
中秋節只拿到公司發的柚子而沒拿到月餅的關係
我竟然作了個怪夢
夢中的我尋遍家中客廳十幾盒月餅
竟然全是零零碎碎或半個的月餅
我問我妹:難道沒有完整的一個月餅嗎?
我妹回答:妳一定要今天吃嗎?
我無奈說:難道想吃個完整的月餅這麼難嗎?

醒來後的我頭痛欲裂
參不透這是什麼意思
在MSN上有朋友問我怪夢的內容
果然內容很具戲劇效果
對方捧腹大笑
不懂解夢只能拿心理學來解釋一下
大概是從工作衍生出的怪劇碼

其實我對中秋節月餅有種美麗的幻想
因為這幾年到處打零工
很期待進入職場後的第一盒月餅
雖然有同事提醒我公司大量訂的月餅都選很廉價的
不過對我來說似乎不只是這樣而已
還帶了點鼓勵自己的味道

結果還有人跟我說
我給妳完整的月餅
真的是多謝了(電腦螢幕前我笑到不行)
但願大家生活都像月餅一樣圓圓滿滿
那些零零角角的就留給我的夢好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