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為幸福之本








前陣子莫名地轉戰到媒體公司
又過著天昏地暗的生活
每天11、12點回家是家常便飯
彷彿又跌回第一份工作時的記憶當中

身體辛苦事小
其實內心一直存在某種精神潔癖的掙扎
剛開始一兩個禮拜時
半夜醒來坐在廁所馬桶上時
彷彿聽到自己內在的咕嚕好像開始在雙面對話
因為終於清楚媒體與廣告如何合作
也看到與公關融合的記者早成嚴格倫理標準下的叛徒
而客戶斤斤計較的數字與無限擴大的要求
往往讓爛好人的脾氣在體內內爆
以致現在的心願非常小
能夠和平地在9點回家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回想起以前的生活
簡直是不食人間煙火

所以我開始懷念起朝9晚6的生活
回家還可以做菜看日劇
雖說游刃有餘的工作讓人無法激發潛能
但追求無聊的生活或許才是真正的幸福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啊~原來你最近這麼忙喔~~
一體兩面的生活選擇了~就加油吧!
如果要我選阿~我要"追求無聊的生活"
沒辦法胸無大志~!!

PS:你知道要相信念力...
我會祈禱你九點到家的~哈!加油喔!!
阿瑪 said…
齁 就叫你不要走
我等你回來啦
Anonymous said…
小妞~
如果一個工作很無聊
會沒有continuance的動力!
但是.....11、12點才回家
真的很忙耶~
你這樣會不會太累咧????
要好好保重身體哇!!!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