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大作戰,replay,reset

難得兩天假日,在家中兩天拼完日劇"求婚大作戰"。
前一天我做了一個一直覺得錯誤的選擇,懦弱不擅拒絕的我對於好言相勸完全招架不住,
於是我又成了膽小鬼一枚,繼續混吃等死過日子。
這個看了兩集就被我放到一邊、差點擦肩而過的日劇,卻越到結局之處越有深度。

乍看之下直覺想:不過就是個回到過去想扭轉過去的愛情喜劇嘛,沒什麼大不了。
但是編劇利用一般閱聽人想當然爾的"能變成奇蹟"的預期心理,
卻一集又一集地玩弄了閱聽人我的感情,
剛開始是小小的失誤,到後來大局一點也沒有翻盤。

什麼?沒有,一切都沒有扭轉,於是我開始跟著山下智久逐漸緊張甚至沮喪起來。
劇中怪叔叔的精靈點出一件常人的理所當然為謬誤。
人類的心裡一直樂觀而事後諸葛的以為,
如果重來一遍,一定能變成如何如何....
其實真正重來一遍會比較好嗎?不盡然。

於是我們看著山下智久似乎節節敗退,
在他身上看到似曾相識的劇情,
太在意時機、情境,然後錯過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自己心中真正的渴望離自己越來越遠,
越來越無法真實地表達自己的情感.....

人對於自己的夢想也何嘗不是如此?
以為明天是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
"那個以後再說吧,有的是機會"猶言在耳,
於是放任手中的方向盤,
前往的方向與真正該行走的軌道逐漸地錯開,
直到察覺四周風景大不相同,才如夢初醒。

儘管結局沒有大家想要的完美大逆轉,卻很貼近真實。
因為人生確實是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風景,
沒有一個關鍵時刻,
因為每一刻都悄悄地決定了下一步將形成什麼變化。
沒有可以重來的人生,
但時時刻刻都能小小的 reset
回到忠於自己的信念。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看過《求婚大作戰》這部日劇~
對於結局...我一直不是很滿意...
哎唷~~想到山下智久辛苦這麼久卻沒成功就很嘔!

看著看著也不禁覺得:如果我也能回到過去就好了...唉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