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音樂Wiki :城市音樂,你的音樂社群

城市音樂 網站


自己算是1/3 獨立音樂的樂迷(另1/3是古典音樂,1/3是國外搖滾樂)
早期2001年時因為朋友介紹,聽一些四分衛、1976等樂團的音樂,
在2003年時也會聽 Tizzy Bac、蘇打綠、Mogo Run等的音樂(最近則在迷Echo)。
其實想想,現在年輕人很幸福啊,除了西洋、日本音樂以外,還有台灣的獨立音樂可以選擇。
以前自己大學的時候,台灣還沒有這些樂團可以欣賞,
頂多只能聽些比較具個性的歌手,像楊乃文、陳綺貞之類的音樂,
偶爾輾轉買到大陸樂團如花兒的CD,多半只能聽西洋搖滾樂略表安慰。
其實現在這些團也就是我這年紀的這群人,
能夠在小時候學音樂,或者叛逆成功爭取自己的另一條路的一群戰士,
不管社會的主流價值規範,仍非常努力創作、唱出自己的心聲。


我不想用複雜的理論或者華麗的詞藻,去形容這些樂團的成就與創作的偉大,
因為從熱情支持的樂迷,以及內心的感動就足以說明一切。
然而,現在有一個小小的數位革命在悄悄發酵,我很幸運地參與到城市音樂這個案子的催生,
其實發起者是曾待過奇摩、只大我兩歲的傢伙,現在有如"臥底"在中華電信工作,
催生這個專案,為的是為音樂人、以及樂迷們建立一個平台,
數位介面的目的有如WiKi一般,所有User都能自由編輯使用現有的音樂資訊分享平台。
城市音樂不只是收集獨立音樂的數位音樂圖書館,價格也是平易近人的獨立音樂超市,
同時是個能分享所有展演活動的平台,
只要你想告訴別人的活動訊息,誰都能 po上去與他人分享。


關於這樣的夢想,我個人非常佩服,因此抱著不只是服務客戶的心情,同時帶著使命感在工作。
(儘管對外統籌的掛名是一個知名的音樂評論人,至於實際情況如何,我不予置評)
網路的社群有自己的力量,如同音樂革命的力量生生不息,
如果現代的人群間,數位音樂與網路社群已經成為如同呼吸一般自然的溝通模式,
那麼就一起到這個數位音樂Wiki來,共譜這個音樂社群分享的樂章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