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NG篇

眼看今年四月即將到來的櫻花季下週就要開始,一個月前某日突然想起,才發現機票、飯店一票難求,所以我的櫻花夢又留給未來的某個春天了。

我的日本自助行經驗不多,但每次排行程都排到鐵腿以及近乎爆肝的程度,連小白都覺得有點吃不消(所以終究還是略過很多行程)。要說遊記,我沒耐心張張看圖說故事,所以乾脆來個NG篇(還算擅長)博君一笑,有特色應該有niche吧?

翻出近期的東京近郊自助行,這次有利用JR EAST PASS(JR東日本周遊券),藉這個外國人才有的優惠,三天狂坐超快又貴的要命的日本新幹線,才能做到東京、輕井澤、日光等地的行程,兼顧文藝都市與悠閒郊區的旅行囉~


接下來看圖說故事,NG的部分就別重蹈我的覆轍吧......

話說我第一回帶了我的Lisa出遊,在機場就先出包。因為我的行李一向極簡派,所以這次直接帶行李登機,可能因為搭乘的航班終點站會飛到美國吧,所以安檢特別嚴格。
當時氣氛相當緊張嚴肅,A安檢人員用檢查棒掃過我全身,B則負責打開我的行李箱檢查,相形之下行李中的Lisa變得非常顯眼。

此時B拿起雪白的Lisa緩慢地問了一句:"這是什麼......狗還是兔子?"他的表情仍然相當肅穆。
我楞了一下:"是狗啦....呵呵,我帶她到東京出外景啦!"
老天,這種時候我竟然還跟他開玩笑。
頓時緊張到零度C的氣氛頓時破冰,大夥一起笑了起來:"厚,這麼幸福喔,還可以跟妳出外景!""呵呵,是啊......"

所以,能回到赤坂的飯店拍出這張照片真是不容易啊。安檢人員當時可能懷疑Lisa身上藏有劇毒呢,電影中毒梟不都把禁藥塞在那種娃娃裡嗎,要是對方一狠用小刀劃上一刀....我可憐的Lisa就毀容了......


隔天開始我的東京懷舊之旅,一早來到根津神社,開始谷根千(谷中、根津、千馱木,せんだぎ)的散步之旅。 這裡最可觀的是成排的鳥居,但,請看看鳥居的背面(顯然木村先生是從商的吧),家內安全、商賣繁昌....下面還列出捐助的善男信女們的姓名,還真是奇觀呢.....



















在東京自助還有個好處,就是取得旅遊訊息相當方便,不論是地鐵或觀光景點都有自由取用的資料。神社旁告示還有建議的散步地圖,訊息非常詳盡。這一帶是文人和愛貓人士的最愛,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點入可放大)而這樣的街景非常懷舊,很像回到童年時期的街頭,但這裡是東京!














延續昭和老街路線,我又順道到神樂坂走走,近幾年因為日劇"拜啟,父親大人"(台灣譯:料理亭小師父)大紅,隨處轉個巷子,都是意外的美感與驚喜。(因為旅人只有我一枚,所以神樂小路用Lisa替身來拍照紀念。)





















幾天後,小白來東京車站與我會合,這個任務對路痴的他來說,簡直比JET節目"猩猩狗狗大作戰"的小龐還厲害。你沒看錯,那是黑色的Gaspard,在新幹線上和百貨公司買的壽司便當合影。

但據小白說他上飛機時沒有被全身安檢,難道我是被抽檢的那一位?



















但,我們到輕井澤後又出了個失誤,就是忘了輕井澤位於高原,東京人的避暑聖地果然名不虛傳。所以穿著夏裝的我們,竟然在15度C的森林中漫步......最後只好買熱飲罐頭當暖暖包、路邊買圍巾來禦寒。














不過,輕井澤真的是很幽悠閒、漂亮的地方喔,清晨從民宿起來,光是下樓梯的窗邊就能看到美景,具有異國風情的舊三笠飯店前的楓樹也紅得非常美麗。

















再度回到東京,隔天我們利用新幹線殺到日光已列入世界遺產的東照宮,真是沒想到荒郊野外的地方更是人山人海,當然是集合了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啦。

這天,我們在東武日光車站買了"限定日光秋季便當"便急忙著趕搭公車,到東照宮才想起午飯還沒解決,於是,我們選在一個非常"低調"的土產販賣部後面吃了起來。便當看起來不賴,但吃起來勉勉強強。吃著吃著,突然覺得有點怪,莫名的奇妙感湧上來。

"你有沒有發現,這裡好像沒有人吃東西?"我問。

"嗯,好像是喔,放眼望去好像沒有人坐下來吃東西ㄟ。"小白望了一下。

赫然想起,我們剛才已經進了鳥居,所以鳥居裡的地方,算是神界了吧?

於是趕緊把便當收起來,小白突然有點擔心:"這樣會不會褻瀆神明啊?"

我只好回答:"那個......我們是外國人,我想神明應該不會跟我們計較吧?"

(好阿Q的想法,神都沒在吃了,我們人還吃得這麼開心XD)













日光這裡有三多:森林多、神社多、遊客多,我們拿著神社聯票(也只有日本人才想得出來吧)走透透,如果有時間的話,也很想到中禪寺湖或龍頭瀑布那裡,不然至少也要泡個鬼怒川溫泉吧?

總之,這裡的幽靜不是"天上人間"就可以形容的,難怪德川家康也要選擇在這裡長眠。但礙於我們要回到東京的飯店,所以日光之旅只能暫告一段落啦。














如果你以為NG篇到此為止,那真是太小我們了。最瞎的事還在後頭,就在我們要返回成田機場之前,我們興致高昂地換好 JR NEX 特快票,但等著等著時間到了,仍然不見列車蹤影(這在日本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一分鐘後,一台"貌似該搭"的列車從我們面前呼嘯而過.....

最好笑的是,在月台亂拍照的我,竟然拍到它離去時的背影......
我們因為站的位置太邊邊(NEX列車不夠長,沒有停到那邊),而糊里糊塗地錯過了車次。幸好所剩時間還夠,再搭下一班車趕到機場,不然我們可就真的要在機場痛哭流涕了。







Comments

踩到貓咪的尾巴 said…
哈哈哈~~話說安檢人員拿起Lisa時,我覺得他真的有在懷疑Lisa身上藏有毒品呢,天哪~如果他在Lisa身上劃個一刀,那G不就要哭死了..那妳下次會帶小布去出外景嗎???

啊~~我最近看到日本櫻花季一直在打廣告,整個超想去的...我哥說如果以我的語文能力去那自助的話,我應該會曝屍荒野..(整個很看不起我耶)

希望我之後也能有幸去看看日本的櫻花啊~
阿瑪 said…
看到那鳥居
我就不禁要跟你說個敲敲話
前幾日我消失了五日
秘密到京都賞櫻去了
雖然還不到櫻花盛開時
倒是在伏見稻荷看到了滿山的鳥居
小菲 said…
呵,我去自助也很少用日語ㄟ,反正我們漢字這麼強,多少也會猜對吧?ok的啦~沒這麼恐怖~
小菲 said…
赫~~先妳回娘家了!!
此時的京都一定很棒吧....(羨慕中)
據說伏見稻荷的鳥居很有名,不過到滿山的程度...會不會有點恐怖? 呵
看來我也要把這裡列為下次的行程啦~
Synthia said…
你的兔子狗相遇記還真有點小浪漫...

神樂小路那張好可愛

還有便當看起來好好吃喔
小菲 said…
呵,最好笑的是,都要回家的最後一天才想到:忘了幫L&G 拍依偎大合照!然後我又從整理好的行李中很ㄍ一ㄥ地把Lisa挖出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