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需要邏輯教育訓練


話說某天傍晚和小白約好到Sogo鼎泰豐挑戰"史上最粒粒分明的蛋炒飯",酒(應該是"茶"才對...)足飯飽之後,突然接到一通奇怪的電話。

"您好,請問是小菲小姐嗎?......請問您之前買的日系洋裝還滿意嗎?" (咦,什麼時候網拍還有售後服務電話啊,這麼搞剛。)

"嗯,還ok啦..."(內心O.S.:其實我覺得內搭那件質料有點粗耶,不過也才490元,就不要太計較啦。)

"首先先謝謝您惠顧我們產品......不過在作業上我們出貨的小姐有個問題,就是打單成分期付款的方式......"

"喔,那你們改回來就好啦!而且,不過490而已嘛,也不用什麼分期付款吧,哈哈哈..." (這真的是我直接脫口而出的反應耶)

"不過這就是問題所在,因為這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改回來的,必須要您同意才能做這個動作!" (厚,大姊您也太執著了吧,490元分12期一期是要交多少?銀行也不會同意這種傻事吧?)

"嗯,那好,我同意你可以改回來了..."(我想此時,對方應該很想打我...)

"那您當時收貨品時是本人簽收的嗎?"(咦,我感覺柯南裡的毛利小五郎問起另一條線索了。)

"不是耶,有人代收。"我假想門口笑得很陽光的警衛簽收的樣子。

此時對方深吸了一口氣,有種詭譎的味道。"那就是他不小心簽到分期付款的那個地方,我想對方應該也沒有注意到吧。"(聽到這裡,我已經覺得太匪夷所思了,首先490元也要分期已經夠詭異了,還有代收人簽錯格也會成為共犯,這就有點扯。)

"很謝謝小菲小姐惠顧我們的商品,也很希望您對我們的商品能繼續支持....不過取消分期這個動作真的不是我們說想改就可以改的...@#$%^&**!@#$%#@###$%&*......"(後面的部分無敵長,我沒耐心聽進去,所以一概省略。但,怎麼有鬼打牆的味道,又回到感謝詞和堅持分期的取消的部分...我頭昏...)

"那個...好了,妳不要再說那些有的沒有的了,妳直接跟我說接下來我要做什麼好嗎?"(好吧,我承認我是想知道對方的真正動機為何。應該沒有像我這麼單刀直入的受害者吧?)

"因為您要向銀行取消分期的動作,那麼請告訴我卡片背面的服務電話好嗎?"(咦,這時我再度確認大姊妳是詐騙集團耶...一開始就講信用卡太明顯,難怪剛剛前面要鋪陳這麼久,也真是辛苦妳了...)

"喔,這個妳Google一下就知道服務電話啦,不用特地打電話給我啦。"(因為銀行的服務電話是公開資訊不是嗎?)

"那麼是哪一家銀行呢?"(咦,還不死心...)

"這個妳應該比我更清楚吧?不是妳幫我做分期的嗎?"(被我抓到小辮子了吧?你們邏輯不好喔...)

"小菲小姐,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幫您直接做取消的動作...."(好了好了,大姊不要再唸同一段台詞了,很像唸金箍咒我頭很痛耶,還沒辦法快轉...)

"好啦,反正銀行會跟我說這個分期的問題嘛,到時候我再叫他們處裡好了!"(說真的,已經很想掛電話了...)

"不然小姐您有郵局或者合作金庫的帳戶嗎?我們一樣可以幫您做取消的動作..."(大姊,我都這樣吐槽妳、又給妳台階下了,還不死心嗎...)

"我現在沒辦法處裡這個問題...不然這樣吧,明天再說好了..."(我口吻已經快抓狂的樣子)

"可是小姐我們快要下班了,明天打來也可能不是我接的..."(那不是正好嗎?)

"好吧,那就這樣了,我現在很忙,就這樣囉,掰掰..."(應該也算做個完美的Ending了吧?)

掛上電話看了手機上的通話時間,要命,我竟然花了七分鐘跟她盧。


小白不解地看著我,他已經上完廁所、回完客戶的電話,然後很悠閒地走到我前面。於是我把以上對話簡短地摘要給他聽。

"厚,說什麼分期的,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集團啊!"小白一聽就回答。
"咦,你怎麼知道?"我還蒐集了三大不可思議邏輯,才判斷是詐騙集團。
"之前新聞有播啊!東森購物有一樣的伎倆嘛..."唉,都怪我太少看電視了,沒看到這一段。
原來沒事看電視真的可以長知識,害我花了七分鐘跟她玩益智遊戲。

隔天下午,我又看到手機上顯示"熟悉的號碼"。老天,大姊是認真地以為我不知道耶,真的打來了,當然我沒有接。

又,一個禮拜後某天下午,我又接到同樣說詞的電話:"小菲小姐是不是在X月X日買了XX體重機?"真要命,買什麼東西你們都知道是嗎?但我不想再浪費時間了:"沒有喔,妳打錯電話了。"

後來某次聽朋友說,她朋友真的被這種手法騙了20幾萬(老天!),總之最後的劇本就是叫妳去ATM轉帳之類的,而那朋友就是後來接到信用卡背面的服務電話的顯示來電,才被騙的。看來我那麼小氣連電話都不想告訴他,也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方式。

不過最大的問題還是...如果要當詐騙集團,邏輯麻煩無懈可擊一點好嗎?

Comments

踩到貓咪的尾巴 said…
哈哈哈~~~妳跟詐騙集團的對話好好笑喔!不過覺得還蠻恐怖的,為什麼買什麼東西他們都會知道啊~難道資料外洩已經這麼嚴重了嗎!整個很誇張!!!!
小菲 said…
對啊,我懷疑我的信箱大概被詐騙集團監看吧...所以沒事更新密碼還是很必要的!(雖然我也做過最後忘了密碼是多少的蠢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