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小記


(有時會想念西班牙的街道)

每當發燒的時候,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我是個不太發燒的人,但一旦發燒就有生命的危險,因為我沒辦法吃任何退燒藥。所以每一次我都隱隱覺得上天用這種"生死交關"的方式來讓我想通些什麼,比如:"生命這麼寶貴,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你不喜歡的事情上?"或者"啊,再也不想做什麼事了!"好幾次的經驗是,每次發燒後,都會結束一個決定、開始另一個新旅程。

這回發燒來得很戲劇性,下午我還到微風去買茶壺,但回家的途中就開始有一種很緊張的感覺,我以為是blue Monday提早發作,但回家後兩小時開始畏寒,體溫就直接飆到39.8度。大概是因為我沒藥可吃,所以這種應該要趕緊去醫院的時候反而很冷靜,反正醫院也不敢讓我打什麼退燒針,乾脆讓自體免疫系統繼續奮戰,晚上再說。

這段時間小白很忙碌,因為媽媽沒辦法陪小貝玩,但我一直聽到小貝在哀嚎,大概因為爸爸不想理他,乾脆一直讓他哀嚎。我聽著不忍卻又虛弱到無法下床,只能心裡乾焦急,然後我理解到為什麼只想生一個小孩的決定性因素:因為我不想讓任何一個小孩有被忽視的感覺。如果有兩個小孩,必定需要稀釋時間和資源,可是我又沒辦法做到為小孩而活,沒有自己的時間。

一直徘徊在39.9度的感覺實在足以讓一個人失去半條魂,我的意識越來越模糊。最後還是半夜去醫院掛了急診,至少做一點尿液或肺部的檢查之類的,排除掉一些可能性。我甚至有點懷疑這是一種心因性疾病,如果內心想逃避某些事情,身體會自然達成你的願望。

就在同一天下午,我才翻起2005年的手記:

我們存在的基本價值只是經驗及過程,
這其間的演化和轉化才是靈魂的課程,
而不是任何形式的獲得和佔有。


當年我只是知道這件事,現在我才能體會這件事的內涵。有些事情以前以為很重要,卻要過了數年之後才明白那一點都不重要。這或許是所謂的成長吧。

Comments

阿瑪 said…
想逃避什麼尼~
保重啊
沒有什麼事情比身體健康更優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