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ho 筆記


                                              (旅行的時候一樣要看書!)


~純粹記給自己看的~

當我覺得苦惱時,拿起Osho的書來複習,能夠歸零去思考。


人類所有的焦慮都在於他想要選擇那個看起來美好的、光明的,而想把黑暗、烏雲丟在一邊。卻不知道,烏雲後面的光亮,無法脫離烏雲而單獨存在。


選擇就是焦慮,選擇是你在為自己找麻煩。當你不再選擇的那一刻,所有的擔心都會消失。人類真正的墮落是,從純粹的觀照者墮落到認同某些事物,進而失去了你的覺知。


不做選擇的觀照發生的一切。不要說它是好的,也不要說它是壞的。當你說什麼東西好的時候,執著就出現了,吸引力就出現了。當你說什麼東西壞的時候,嫌棄就出現了。


精神上的痛苦,只有在它被全然的接受時,才會完全終止。精神上的痛苦不只是因為某種稱之為"痛苦"的東西存在。痛苦是來自於你對事情真相的詮釋。懦弱並不痛苦,是你認為懦弱不對的想法讓你痛苦,是你認為懦弱不該存在的這個想法讓你痛苦。


無論當下的情況如何,我總是盡可能享受那片刻。我徹底的陶醉在那個片刻中。我從來不會後悔,我也從來不渴求別的東西。如果有什麼是開始發生,我也會好好享受它......我並沒有理念要達成,沒有"必須",沒有"應該"。當下就是一切,我與它同在。


你應該為了事實犧牲幻想,拋棄所有的理念,然後生命就會開始整合,成為一體。
所有被拒絕的碎片都會開始回家,被壓抑的也會開始浮上表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