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前世與轉生,了解死亡的秘密(書單)


今年自己的太陽回歸太陽落第 9 宮,合相北交點,對分火星。回歸木星合上升,這預告了今年若不是常出國,就是在精神領域上有很大的收穫(所以是後者!)


這次的秋天不知為什麼提早了冬天開始大量閱讀的閉關模式,先是迷上唐毓璣的"我在森林深呼吸"的 blog,對於上升處女穀神星又合太陽的我來說~這種吃什麼健康, 怎麼淨化身體的概念有某種迷戀。不過越看越覺得有共鳴的背後,後來才發現其實與去年迷上琉璃光的網站有關。我相信健康身體的物質原理背後,還是需要精神的支持才能完成,琉璃光裡很多關於西方或東方的宗教精神概念結合自然療法的文章,看了很有療癒的作用,內心也很平靜。雖然宗教是因人而異的,但我向來保持開放接受的態度。


去年誤打誤撞去參加胡因夢的塔羅冥想讀書會,接觸到比如阿卡夏檔案等靈性概念,也因為催眠師的建議讀了像"靈性法則之光"這類信念影響潛意識的書,加上一直以來也看了不少奧修的書,對於前世或轉世的觀念雖然相信,但並不是這麼放在心上(認為不一定與這一世有關)。其實漸漸地我已經不用一般人的角度看事情了。雖然有時候要提醒自己:"我是人類啊,未免太不入戲了",但如果真的切換成宇宙意識去看,其實事物的實相是沒有好壞的,而是人們選擇用好或壞的角度來定義它。


然後 9月莫名看了凱西的"靈魂轉生的奧秘",這個預言家我是有印象的,後來發現他留下這麼多真實案例,也有第三人(心理治療師)做出很科學的記錄檔案,對於轉生這件事不得不用比較嚴謹的態度去看待,如果你真的相信轉世,那麼請務必認真思考你至今遇見的每一個人!他們的出現都不是偶然的!尤其是你的家人,你們都是幾世(至少一世)有關聯的一群人。如果你一直無法辨認出你們之間的課題,那麼或許要花很多世反覆演練這個課題(如果你想一直同劇情的生生世世也是可以啦 @.@ 但這樣真的有比較浪漫嗎?)



後來又看了"從未知中解脫"還有同作者寫的"靈魂的出生前計畫",前面那本書我推薦給一個朋友看,她看了直呼"很可怕"!這兩本書最核心的觀點是:每個靈魂在出生前都同意了他選擇要在這個家庭出生,這一世遇到的快樂與悲劇或苦難情節,遇到的人或事情的所有的轉折,通通都是自己為了成長的選擇。這個概念的前提是:世界上所有的天災人禍或是不共戴天的恩怨,都是為了背後更大的意義......我很懷疑有多少人能坦然接受這個震撼性的觀點,至少就像很多無神論者質疑的:"如果神真的這麼慈悲,為什麼會讓這種災難發生在無辜的人類身上?"


結果 9月底誤以為"地球守護者"這本書在談阿卡夏檔案(因為副標有提到),翻了之後才驚覺"這本書根本在談外星人啊!"剛開始我是抱著獵奇的心態在看(我11宮星群與天王星全都有相位,包容性很寬廣~)而且外星人的進化程度根本是人類對天堂的夢想~看到後來,發現很多宗教或歷史上或科技上的謎題與困惑都得到了解答,而且外星人轉世於地球的法則根本與前述的三本書(靈魂轉生的奧秘、從未知中解脫、靈魂的出生前計畫) 一模一樣啊!!!所以有個宇宙法則在銀河運作中~就這點來說,還讓人有點期待死後的世界,靈魂可以自由回到一的宇宙呢?!


當想法轉換到宇宙意識,真的會覺得地球上人們區分你我,或判斷事情優劣的意識實在太傻,雖然靈魂唯有透過濃重的物質世界限制,才能專注於每一世深刻的體驗,不過正因為區別心(區分種族、國家、社會、家庭、公司、你和我...)所以地球人的進化很龜速,還差點因為核戰毀掉整個地球。


看完外星人觀點,有一度對於地球生活有種不真實感,後來10月看了生死學大師伊莉莎白 庫伯勒 羅斯的”天使走過人間”才稍微回到人間(笑),畢竟是本真實的回憶錄(雖然我一路也用占星學的角度在分析她人生的各種遭遇)。書中很多瀕死經驗或靈魂出竅的描述再度印證前述的書提到死亡與轉世的觀點相當正確。然後一併看了大家最熟知的與神對話系列~其中的”與神談生死”一書,其實書中的概念與"靈魂的出生前計畫"如出一徹!比如”靈魂因為同意才來回到這世”"多次元的平行空間有 N 種結局"的想法,死亡只是個把物質能量轉換成精神能量的過程,還有對於天堂與地獄的誤解,以及”終極實相”的詮釋...我認為人們若能接受這些觀點,對於人生就能用更宏觀的視野去看待,還有很多社會既有的價值觀,根本應該捨棄,會完全改觀!這本書其實談生死的方式較為溫和,讓一般人比較能接受(比如"從未知中解脫" 這本書有很多關於靈魂小組討論與人生安排的細節,但可能也因為能直接看到因果關係,大部分的人不見得一下子能接受)。


因為每本書有各自不同的重點,就按照自己實際閱讀的順序談這個幾個月的收穫與感想。如果一個人能把生死看透,就沒有什麼需要懼怕。若懂得這一生該認出自己的課題,就不會臨走前才後悔白白來這一遭。如果你也對生死或轉世或前世這些議題有興趣,不如把上述的書都看過一遍...我相信會有非常大的收穫,這一生也不會這麼迷茫了~



P.S. 最近一年因為嘗試好幾個新的地方運動,也很自然地遇見一些人。有時候會有一些(前世)片段的畫面和感覺上來,心裡隱隱知道這些人可能是前世一起跳舞(總之是身體活動)的同伴(老師或同學)。而且我的星盤裡,火星就落在12宮(前世)~後來想起給Bruce看過前世,因為我常在夢中(現在還是)與我的指導教授有連結,他說這個老師是我前世的舞蹈老師~很妙的是,我的這位老師在進入學術圈之前差點要走向舞蹈家之路,到底有沒有前世這回事呢?我相信是有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