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養魚生活

有史以來最恐怖的蛋糕,這種造型不是騙小孩用的嗎?


嗯,最近我養了一隻寵物。

關於他的別名,因為我愛取綽號的劣根性,多到N種,以下以時間排列:

2個月:鼻屎大的傢伙

3個月:小貝

4個月:牛仔貝

5個月:蠻牛


總之寵物在短時間內,發展出驚人的演化過程,我稱之為養魚,畢竟生物都是從魚類演化來的,目前魚缸還在逐漸增大中。


按照海克爾的名言:"個體發生是物種發生的重複",這句話驚醒我這個生物學迷的夢中人。當我某一天看到日本生物學家西原克成博士的說法:
胎兒從魚類進化為兩棲類、爬蟲類、哺乳類。在280天重現三十億年之
久的進化。尤其懷孕第32~38天,剛好處於古代魚類要上陸的時期。
即"生命的第二革命"時 期。此時期胎兒的整個身體就像重新改造一
般,故母體會體驗害喜。

我倒吸了一口氣。這種用進化觀點來看懷孕這件事,倒是讓月亮雙子的我用比較理智的方式受到感動。原來小貝在魚缸裡比變形金剛還認真地在進化,那麼那些拓展演化空間大小、提供新鮮的水、氧氣和養分等培養工作(所以地球叫大地之母嘛),過程經歷一些辛苦,似乎也是正常的。

(ㄟ,講到這裡,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我的養魚生活為了符合演化條件,必須做些調整與變化,比如:
1.生物學角度:只吃重點食物,沒營養的、只有熱量的東西,都不能佔用胃的空間。

2.社會學角度:待產不是每天吃喝而已,雖然目前沒有在上班,但我一樣維持上課與社交生活,保持和社會的互動。

3.占星學角度:你知道從你的命盤,就可以知道當初媽媽懷你時的心情嗎?真的可以!所以最好的胎教就是媽媽保持愉快的心情,這會決定寶寶何時出生。(所以我每天都不知道在自high什麼,處於快樂的狀態。)

4.傳播學角度: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們這種"沒資訊就沒安全感"的傳播人本性又在此表露無遺,舉凡網路、育兒書籍&雜誌、朋友過來人等經驗,都是可以參考的。

所以,儘管朋友常問我:不用上班很閒嗎?其實,每天都"牛仔我很忙"啊~~

Comments

踩到阿喵的尾巴 said…
媽呀~這個蛋糕整個超可愛的
可愛的東西是不分年齡滴,哈哈

我壘蟬的傷還ok,慢慢復原中
下次再跟妳說經過,整個很妙~很像在拍電影
真的是戲夢人生哪~!

不過妳們家是養什麼魚哩?
我之前超想養孔雀魚
但後來替別人養了一陣子,感覺心願已達成
就沒在家裡養了,哈!
小山 said…
好好笑喔,養魚,也對,總有一天會上岸,快了,快了,小貝魚仔加油,快上岸了……
小菲 said…
真的,小貝仔最近常上演海豚翻身的戲碼,我想他游泳應該學得不錯...
Synthia said…
哇,小菲恭喜,那現在魚幾個月啦?
小菲 said…
早上電梯裡碰到一個媽媽,問我:"3個月嗎?"我結巴地回:"呃,8個月了..."一整個尷尬...不過前幾天產檢,小貝體重有超前喔,只是貌似小小的而已...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