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HINee 團體看人類圖類型


這應該是創舉,因為研究人類圖和飯SHINee的TA是完全不同兩群人,還寫團員的團體動力學,全世界大概只有我了(這是飯表達愛的獨特方式無誤)。

八月幾乎都沉迷在人類圖中,可能因為有占星的基礎比較快上手。簡單的來說,人類圖是一結合占星、卡巴拉生命之樹、脈輪、易經和量子物理學的分類科學。人類是由四種不同能量類型組成:顯示者(Manifestor)專注於影響、生產者(Generator)專注於了解自我與其運作方式、投射者(Projector)專注於了解並指導其他類型如何使用能量、反映者(Reflector)專注於理解周遭環境,透過不同能量運作方式發展成這個世界。人類圖的基本信念是人應該辨認自己的能量場,根據自己的類型與內在權威、人生策略來面對人生,了解自己的人生角色,運用自己有的閘門與通路才華,不要誤把社會主流價值或其他人的"成功"當成自己努力的目標,簡言之就是去制約化。


剛開始是先拿旁邊的星盤來看誰是生產者、誰是投射者,偏偏怎樣都找不到那全人類1%的反映者,所以最後拿出閃閃的生日來測試...赫然發現Key是Reflector,我倒抽了一口氣!怎麼可能?後來很有耐心地測試不同的時間檢視,團員的能量類型是這樣的~



1.Onew 溫流,顯示者(Manifestor)。看起來最溫柔的隊長,有能力獨立完成任務、發起行動影響別人。喜歡享受獨處,從中尋求平和感(註1)。他還具有少數才有定義的意志力中心,顯然有保護團隊的堅強意志力。

2.Jonghyun 鐘鉉,生產者(Generator)。純種生產者二哥有穩定具創造力的薦骨中心,能夠長期在音樂上產出作品,天生熱愛工作,投入任務時無法快速換檔(註2)

3.Key ,投射者(Projector)。一度以為萬能鑰匙是極端開放的反映者,但對於這麼容易受環境能量場影響的反映者來說,怎麼撐得過恐怖的練習生生涯?再細察出生時間若早上6點前是投射者,我認為他很在意他人的認同與期待(註3)作為Fashion指導、多才多藝的特質,足以判斷他是引導他人的投射者。頭腦型投射者的蹦米要慎選環境的人,搬出來住確實有助於釋放他的在外面吸收的能量。

4.Minho 珉豪,投射者(Projector)。演唱會上永遠充滿能量奔跑的運動健將是投射者,令人驚訝。米諾一直很強調想傳達正面能量的動力(註4),確實成功地透過團員與粉絲的力量啟動自己的活力!米諾的直覺中心與根部中心有定義,所以相較於另2個投射者成員,他能用直覺與腎上腺的能量發揮體能極限。

5.Taemin 泰民,投射者(Projector)。可能因為去年底日巡有看過忙內疲倦的樣子,所以精靈沒有薦骨中心定義的能量完全可以理解;但他具有專注吸收的能量,在solo 怪盜時期的舞台演出展現了非常驚人的一面。同樣是頭腦型投射者的忙內,已理解別人如何對他造成影響,也意識到如何著上自己的色彩(註5)


綜觀這個溫和有力、總是嘗試創新的音樂組合,有夢想實踐家、源源不絕的音樂生產者,更充滿開放反映粉絲溫度計的投射者!5人團體以一種尊重各自特質的客觀精神(註6)發展,綜合起來卻能和諧絢麗。在需要支援時立即補位(如最近台北四巡Key在EVBD一曲代替腳受傷的珉豪作為啟動開關者,也展現出另一種表演風格),作為發起者的領導者隨著成團7年也因理解接受而成長(註7)。與其說粉絲羨慕成員間的深厚感情,不如說是一種完美投射啊!這不是世界上很完美的工作與家庭夥伴示範嗎?團員因粉絲而有更大的力量,而粉絲也因他們的能量投射更有動力面對生活,這是互動的能量場。


再回到團體的初心,真的太貼切!
團體名SHINee,「Shine」名詞型,語尾再加上「ee」組合而成的新名詞,具有「受光芒照耀之人」的決心意義。意旨SHINee獲得閃光燈及鎂光燈的照耀,懷抱著以追求多樣的音樂,吸引不同年齡層的歌迷的抱負。

註1
Onew: 最近好像總是一個人在玩...但是如果把邀約然後見面所需的時間按三個小時算的話,還不如我自己出去吃頓飯,喝杯咖啡,發會呆然後自己回去呢。不知不覺好像就變成這樣了,真的,沒有我一個人的時候不能做的事,經常自己看電影,去烤肉店吃烤肉什麼的。


註2
Jonghyun:其實我是那種要花很久才能接受新鮮事物的人,​​所以更喜歡鑽研一種事物。廣播這個媒介之中包含有整個世界,也有很多可以學習的東西。與人溝通的感覺也很好,所以一定要持久的做下去。
有另一種顯示生產者(Manifesting Generator)屬於講究效率缺乏耐心,但行動很快的生產者類型。

註3

Key: 比我個子高,長得帥的人雖然有很多,但是為了在看到那些朋友和我時,能明確的分別開來,要做出一些什麼才行啊。在那之中如果我沒有喜歡fashion的話,我的人生也會發生很大改變的吧。

註4

Minho:就是希望無論是喜愛著我們的粉絲,還是不了解我們的人們,看到SHINee的珉豪這個人的時候能夠接收到正能量就好了。雖然現在SHINee的活動還有著空白,但也覺得一定程度上做出了填補。

註5

Taemin: 現在與其說成長,不如說創造我的色彩,Identity才是最重要的。 “啊,這是泰民啊”想把它印刻在人們心裡。

註6

Jonghyun: 製作“Odd Eye”時,我是第一次指導成員們,結果互相都用了敬語。但就算這樣成員們也沒有感覺到肉麻或奇怪什麼的。就是因為在那裡放下了互相的關係,只是以做音樂的人的立場來看待彼此所以才會這樣,所以出來的歌曲也特別好。

註7

Onew:我變了很多。舉例子的話,在隊裡以前是“我要努力才行啊,他做了什麼後我要給予原諒然後帶領著他才行啊”這樣子的,現在是承認現狀然後接受他。雖然可能不理解,但是能夠給予認證的部分好像變的更多了,然後那些再重新變得能夠理解。

(以上註解皆出於2015.8.GRAZIA 採訪,翻譯轉自SHINee CN中文首站)



                                                                                 (某成員的人類圖,咦,誰?)

Comments

阿瑪 said…
頭腦型的反射者,一定是你二選一的愛人~
阿瑪 said…
是Key吧
小菲 said…

哈 是愛人無誤!!但不是你猜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