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colage》我們這一家


Our family
Posted by Picasa

http://www.ettoday.com/ettv_tv/events/atashinchi/index.htm
自從過年回家後和妹妹一起看這部卡通就愛上了它
現在每天唯一會收看的電視節目...就是它

你可能覺得這跟櫻桃小玩子有什麼不同?
典型的一家四口 還沒有三代同堂不夠標準
再看那花媽的頭長的像翻車魚 還是張菲頭
橘子和柚子通常只有眼白沒啥眼神
但是他們一家人就是有夠爆笑

能夠讓我感到好笑的不只是主角花媽的台灣國語
而是她的"歐媽桑"性格簡直和媽媽如初一轍
(喔,媽,我對不起妳,出賣妳了...)
所以我和我妹在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拍案叫絕
一致認為是媽媽的翻版
然後看到我媽在旁邊狐疑:我有這樣嗎?

也可能因為這是10年前的卡通
所以更讓人覺得其中母親與小孩的衝突有多麼貼近真實的家庭生活
青春期的小孩總覺得
在背後碎碎念、撿便宜、愛跟鄰居閒扯的媽媽非常丟臉
但是有時後又被她莫名其妙的熱心和慈悲心腸感動莫名

儘管卡通裡說的盡是一些日常生活裡那些無關緊要的小事
然而家庭生活裡家人的每場對話
其實充滿了無止境的生活游擊戰
展現了人的性格與價值觀 在一個家庭裡的源於同卻出於異
看來更為巧妙

也許現代的家庭已經有別的面貌
不過我還是挺懷念這一種的 你看了就知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