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菲語》無題

偶然間聽到國小同學的消息
我和她的緣分非常奇妙
國小一年級時是最好的朋友
那時我們還一樣高
她常來我家玩芭比娃娃
我去她家看漢聲全集故事書

國中時我又和她重逢了
她在感動之餘還寫了一封"情書"給我
(這是超脫世俗的定義,也就是充滿情感的一封信)
這時她已經高到170以上
而我卻戴著矯正器錯失長高的時間
不過隨著升學、分班
高中聯考後我們又在第一女中成為同學
然後上大學我搬家、到台北唸書又再度失聯

消息來源談到她這幾年去找老師學畫
最近要出國念設計了
這簡直就是我四年前想做的事情
但我後來還是選擇了第二志願
榮格的共時性現象這樣發生在我身上
對她的欣慰與反映自己的遺憾
喚起我童年塗鴉的午後
在慵懶的陽光下一起做的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