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us》求職處方籤

我的所在地
氣候濕冷、小巷還有竹竿晾出全家衣服的奇景、消費力超高的木柵文教區。

常出現的背景音樂
巴哈G大調第一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在還沒有收入前,這樣好像也能減低自己對物質的慾望?)

寫處方之原由
感同身受求職之苦,在大台北面試走透透感到疲倦,為晃蕩的日子下標籤。

出現症狀
看104人力銀行網頁看到很想吐,害怕參加公眾場合(諸如婚禮或過年)要拿出名片。由於年紀過大不適合拋頭露面打零工,所以窩在家的時間很長,工作類似兼職的家庭主婦,平時專門打掃並交其他室友的各種帳單。

副作用
1. 為了要為自己打氣,對連續劇或書本中任何勵志成分的語詞都相當敏感,一人分飾兩角、自言自語症狀出現。
2. 從小立志不當在廚房忙的女人,竟然在廚房弄起燒酒雞或味增湯。

併發場景
1.走到門口發現公司其小無比,沒有勇氣走進去。因此獲知謹慎投履歷的重要性。
2.竟然在下一個筆試場合裡,碰到上一個場合的戰友!
3.媒體或公關公司很愛拿既有經歷來問:”你認不認識某某某?”要命,從這點我就知道我不適合這一行。
4.談薪水的奧妙需要一點欲拒還迎的藝術。有本錢的不怕你提,沒本錢的看你願不願意殺價,在微利時代,一分錢一分貨。

久病成良醫
1.為了面試曾在內湖公司群中迷路,之後卻因此搞懂那裡
2.進公司後,才知道儘管外表辦公室非常漂亮,但是內部一半以上都是外包人員,流動率超高。難怪人力派遣公司現在很火熱!

私家正露丸
1.或許因行業有別,但多半都希望求職者精通英文,有第二外語更好。
2.雖然安靜是一種美德,但此時不要害怕疑惑或提出各種問題,正如一位主考官的比喻:求職像出嫁,不要嫁了才抱怨當初沒談好條件。
3.同儕跟我說過慎選行業,不要進那種不易轉職的行業。雖然市場價值很重要,但不要放棄自己最喜歡的領域,因為熱誠才能讓自己投入,這種價值只有自己才知道。
4.柔軟放低身段,記住來這裡工作要學的是什麼,請忽略身邊人事的耳語。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親愛的小菲,如果
巴哈G大調第一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能減低對物質的慾望,請燒一張給我--"

我大概也是很逃避求職可能面臨的窘境,而遲遲不敢動作吧。不過我很贊成你說的 要找到一個讓自己多少有興趣或知道想汲取什麼經驗的工作,而且在面試時一定要搞清楚勞資雙方的期待與條件之類的,才不會事後怨悔...
小菲 said…


Pablo Casals的版本比較好喔
但我那張CD借人下落不明
只能聽馬友友的
若不嫌棄的話

最近老是碰到特約或專案工作
果然全球化帶給公司多種(省錢)的可能性
難怪現在大家都抱緊飯碗不敢放

或許該改變的是我們對工作的期待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