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土星的試煉與其他

今天去看"1408"的試映會,明明是史蒂芬金改編的驚聳小說,看在我眼裡,恐怖的1408房卻變成現世"人的回憶輪迴"。或許這也是史蒂芬金想偷渡意指的弦外之音?

雖然凡事用占星的角度來看似乎有點宿命的味道,但是現在回想起兩年前土星回歸前,我莫名開始接觸占星的東西,直到最近才漸漸明白箇中道理。這兩年我把追求一份理想中的工作當成是畢生的志業,以為找到一個方向就要埋頭苦幹,以為在工作中遇到的人是最為重要的事情。然而,這兩年前一份工作與後一份工作的問題截然相反,反差巧妙地點醒了自己:對自己來說到底什麼是重要的、而什麼是生活微小的幸福。其實自己的心境才是關鍵,若自己有所不滿足、不甘願,即便是在天堂也會以為深處地獄之中。

所以我明白了不外求的道理。實際上,變化自在心中,我費盡力氣去尋求自以為更好的地方,把快樂的希望投射在工作或別人身上,其實要從自己心裡去尋求,才能獲得真正的滿足。有點可笑的是,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明白這件事情。

最近看了一本書"占星、業力與轉化"(Stephen Arroyo,1992,胡茵夢譯),我反覆看了好多次關於土星的章節,對於大家最害怕的土星推進訓練,有這樣的詮釋:
1.土星會讓涉及的那個面向的自然韻律放緩下來,這種感覺會讓我們專注在自己的經驗上面,充分地活在當下。
2.土星推進時會帶給你一種"命運之手"的感覺,會驅使你面對那個領域裡的恐懼。但若你想在那個領域裡建立起更深的安全感或更踏實的態度,那個跨出這一步就是必要的。
3.土星的推進會使一個人體認到自己必須決定和必須做的事。
4.土星推進會施壓於個人,讓某個特定的經驗與面向變得明確而具體,會以一兩種方式來試探你在那個領域裡的態度或優先選擇,如此才能使你產生更實事求是的態度。這種試煉會被體認成侷限或挫敗,完全取決於一個人覺知的廣度,但這樣的壓力卻能帶來自立更生的能力。
5.土星推進可以幫助你在某個領域裡建立起信心,讓你發現自己真正的能力是什麼。
6.土星推進時往往能緩和發展過度的傾向,比如過度的自尊、過度的活動、過度的執著、過度的依賴,甚至是過度的信仰。

我的土星在進十一宮時讓我急於尋找人生的志業,彷彿失敗了卻也獲得了。最近快要進十二宮,我開始放下那個執著去順應心裡的聲音,往內心去尋求。外在的名聲或世俗的價值逐漸瓦解,或許建立某種形式的孤立,才能用更清明的態度去做--那個真正想成為的自己。

Comments

阿瑪 said…
呵 我也在看這本書啊
感覺好像在修煉一般

土星在三宮,一堆溝通不良的問題...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