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的心跳

每次去醫院的時候,心情是非常複雜的。
不是害怕,反而有種熟悉而安心的感覺,
和我媽媽那樣害怕醫院的感覺完全相反。
所以我一直不敢說出心裡這種奇怪的感受,
因為多數人總覺得醫院是個不祥的地方。

今天很衝動而奇怪地,跑去醫院報到,
只為了解答一個延宕了十年、從不覺得是問題的問題,
最近在一個小姐的提醒下,
今天下定決心去面對。
在候診室中,我焦慮地來回踱步,
按著手機的行事曆算日子、
到廁所看著鏡子中的斑駁,
聽著候診叫號心跳越來越急。

醫生說需要麻醉切片,還要我簽麻醉與手術同意書,
我望著那兩張單子發起抖來。
聯想到那個小姐跟我說的恐怖案例,
突然間覺得害怕起來。
或許自己的生命是那麼脆弱,自己卻從來不知道,
還是那樣揮霍地讓自己在錯誤的生活中打轉?

在越忙碌的生活當中,
越能提醒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本來心裡很模糊的聲音慢慢變得清晰起來。
只是我沒有勇氣說出口,
很懦弱地想找一個不得不的理由,
來支持我內心真正的答案。

我笑稱我芒刺在背,
如果真要面對,我希望能更勇敢。
醫院中的心跳提醒我對身體的焦慮,
和心裡真正的渴求。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去醫院的耶~
因為在那裡,有股安祥得感覺,我很喜歡
而且醫院很安靜,我喜歡~~
(歹勢,我是怪咖)

看到後面,越來越緊張
可是...唔,小妞~阿檢驗結果是什麼??
my dear~is everything all righ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