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後的閒聊



(最近火紅的"貓下去")

今年生日依舊過得很忙,不過都到這把年紀了,沒上班還帶個小孩,會記得自己生日的大概只有家人和十年老友了。其實家人(透過老爸新買的iPhone)在對岸為我祝賀,他們正開始為期8天的旅行,大陸旅遊雖然不是我的菜,但只要能坐飛機出國......都有度假感嘛~唉,有小孩之後,行動自由度要大打折~

雖然這回生日低調度過,不過我一直在思考關於前中年危機的焦慮。嗯,這又是自己發明的名詞。
不過,上個禮拜看到Cheers 4月份"35歲的自信"專題,我才察覺這大概是我們這一代的世代問題,應該不是自己的單獨體驗吧。這個世代的35歲就像以前的三十而立一樣,才要確立些什麼事情。不過有意思的是,調查結果指出,真正過了35歲後,回頭去看35歲時覺得重要的目標(文中選項是"存到某一筆錢")卻也沒那麼重要了。

這是什麼意思呢?
有經濟基礎是重要的事,不過那大概是屬於安全感的選項吧,真正的核心還是在"夢想"上。
是不是已經踏上自己想做的事情的道路?
是不是心裡有個歸屬?

我從29歲開始就一直在思考這件事情、找尋答案,卻一直到33歲才隱約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我以為找到一份真心喜歡的工作一直做到底(專業),就是答案...
但或許是我的夢想太大,沒有世俗的選項可以完成吧~當大家在百米衝刺的時候,我還在跑道邊散步,呵呵。
也或許散步就是我的抵達方式,到處轉轉繞繞,這一陣子做A、那一陣子做B,有一天我能做A+B+C的事情....

所以在35歲前,我雖然有焦慮,看著身旁的人一一"咻"的超過自己,卻不再害怕了。我就還是悠閒散著我的步吧~
這就是我今年生日給自己的禮物。

Comments

笨兔子 said…
嘿~sorry勒!生日快樂!我記得啦~嗚!還是阿發跟我說的ㄟ~想不到吧!。我想下一次的早餐約會小妹會好好的幫你過過啦!不要介意喔~拜託你了,哈哈!!。
我喜歡你的A+B+C的模式,但~~也太悠閒了吧(羨慕)^^。
小老頭寶寶最近有把你累到嗎??加油勒!!
小菲 said…
呵呵,A+B+C模式真的不錯吧~(根本就是裝瀟灑...)小老頭寶寶最近老是半夜給我哭醒,媽媽黑眼圈越來越嚴重...嗚嗚...
Carol said…
哎哎哎~我也記得妳生日的日子哩!那天想打個祝賀電話,結果又被煩瑣的雜事給耽誤了~ 不好意思啦~ 不曉得為什麼,妳的生日我就是記得特別地清楚哩~ 是啊~ 不曉得為什麼中年還沒到,卻有一股莫名的焦慮感~ 不過妳比喻的A+B+C模式,我覺得好有同感唷~ 呵呵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