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母親的備忘錄



話說我和小貝的星盤,一直盤旋在天王星的主題上。
比如說小貝的月亮和天王星合相,然後他的太陽和我的天王星也合相。
所以顯然小貝是個情感不太依戀的獨立者,同時也顯現出母親的特質:很天王星的人。

其實我看到這個宇宙語言時,有種很複雜的情緒。
到底是我天王星還是他天王星啊?
天王星是中性的符號代表。不像冥王星(生死、重生)或土星(責任、傳統)這麼負面,卻也沒有木星(幸運)這麼樂觀。天王星的法則就是要挑戰土星所代表的一切,渴望自由與獨立,顛覆傳統、脫離常軌。但月亮代表的是歷史與過去、安全感與母親的情感....天王星和月亮在一起,真是太不相稱了。

月天合相代表了幾種可能:
1.童年時會一直搬家(所以這點要看小白了?)
2.母親非常前衛(好吧,這點很有可能)
3.會想擺脫過去的一切,有叛逆傾向。讓母親震驚是這類人一生的目標(真的很要命!)

我想,其實以上三種可能同時存在。
所以面對天王星小孩:一個聰明、古靈精怪、容易不耐煩、想擺脫情感束縛的傢伙,我最好當個天王星母親吧,給他或自己多一點空間,世間的法則大概不太適合我們。

期望自己用比較自由的方式去教養他。雖然父母要教導孩子社會的法則,但我希望出發點在平等與同理心上。
相信他可以自己走出一條適合的道路。所以請把台灣奇怪的教育制度或旁人的指指點點忘掉吧!
希望自己能一路支持他但不要求回報。不是為了反對中國傳統的"孝順"這件事,而是人與人之間,如果自己覺得有犧牲, 很自然就會期望對方有所補償。親子的相遇可以不要這麼有負擔嗎?

因為我知道接下來隨著小貝的成長,做父母的我一定會因為社會或世界規則跟著煩惱,教育的力道或輕或重也很難拿捏。小孩的出現當然會影響既有的生活規律甚至思考邏輯,但是我不希望因此失去自己,也不想拿"孩子的成就就是我的成就"來安慰自己。

所以這篇備忘錄是寫給未來的自己的,有一天我一定會遇到軟弱、不知所措的時候,周遭的紛紛擾擾諸多雜音,讓我不知如何走下一步。那個時候要如何回到原點?這是天王星母親的初心,我只要記得我們的相遇是為了創造一種新的可能性,那樣我們都能拾回暫時遺失的活力原來在哪裡。





Comments

怪姐姐 said…
讓母親震驚是這類人一生的目標
........你心臟要強壯一點

不過我認同你說的:不要把愛當成犧牲。
不管是小孩或是母親,保有自我然後尊重彼此,才是天王星人感到舒服的關係吧
小菲 said…
嗚嗚,我心臟很弱...

嗯,和小貝手牽手,一起天王星好了!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變的東西

帶寶寶出國的媽媽懶人包

占星角度看二哥的離開,SHINee 成員的後續